跳到主要內容區
清華學院     國立清華大學
 

替代「疫」,要怎樣?

疫後生活中的暖新科技力

 

指導單位:工業技術研究院院友會
主辦單位:TechTHY預見科技桃花源計畫、厚德書院
講    者:銀享全球共同創辦人 楊寧茵女士
對    象:對社會創新有興趣、關心疫情過後如何開展新生活的夥伴
地    點:國立清華大學教育館1樓114教室
時 間:2020/6/17(三)18:30-20:30 

*講座敬備晚點,由於防疫及場地限制,無法在現場用餐,將於活動後發送。

替代疫,要怎樣? -海報

除了慶幸生活在台灣何其幸運,或許我們該思考在後疫情時代我們該如何踏出下一步。

在COVID-19風暴之中,幸運如我們生活在台灣,自17年前的SARS抗疫經驗汲取教訓,在公共衛生、科技、傳產還有全民的協作下,已經在6/7起正式宣布解禁,在大眾都具有基礎的防疫認知下,我們的生活逐漸恢復常軌,並開始努力振興經濟。

宛如平行時空,在台灣以外的世界,至今已有700萬人確診,近40萬人喪失寶貴的生命。奧運延期、大小活動停辦、經濟遭受重大損失。我們平凡的日常生活之於他們,是奢望。

疫情過後的世界,會需要如何重建新的生活秩序?

在防疫抗戰中台灣交出了張績優的成績單,已經開始佈局振興經濟的舉措。除了輸出口罩以外,我們是不是能夠再次超前部署,將我們因為努力與幸運得到的餘裕,協助世界佈局疫情過後的新的生活呢?

這次【TechTHY預見科技桃花源】團隊特別邀請到『銀享全球』Deborah,楊寧茵共同創辦人來分享他的觀察。

長年生活在矽谷的Deborah自2014年起,與夥伴蔡昕伶共同創辦社會企業【銀享全球】,透過經營跨國知識交流社群,將歐美日韓等國際社會創新資源帶到台灣。

「協助高齡人群健康老化健康生活,同時也是為未來的自己做好準備。」銀享團隊尤其聚焦在全球性的高齡化危機,並且積極協助台灣在地的團隊挖掘台灣在地的創新模式。自2015起更與史丹福長壽中心合作【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】,陪伴台灣的新創團隊走向國際。

本次「替代疫,要怎樣?—疫後生活中的暖心科技力」講座,Deborah將會分享這些年與國際頂尖研究團隊交流的收穫、對國際社會創新方案的觀察與學習,並且剖析台灣在疫情之後所能扮演的角色。

 

活動流程可見預見科技桃花源官網:替代疫,要怎樣?—疫後生活中的暖心科技力[講座資訊]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