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清華學院     國立清華大學
 

活動名稱:勵馨《拾蒂》讀劇工作坊
活動時間:11/08(日)14:00-17:00
活動地點:清華大學綠能館208 (李存敏館) 註:當天會有人員在綠能館1F大門引導參加者
聯  絡  人:涂子峻 0921537336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Zij5JEZvedtjcnAW8

 

活動說明:

《拾蒂》舞台劇的前身為《陰道獨白》,為美國作家Eve Ensler訪談了200多位受過性暴力女性後所寫成。2005年勵馨將《陰道獨白》舞台劇引進台灣,連續公演了十年,引發許多迴響。大家也開始思考-美國人有陰道獨白,那台灣人自己的陰道故事呢?
於是勵馨將我們服務的受暴女性經驗,改寫成了台灣的陰道獨白-《拾蒂》,意為拾回許多被人忽略的、受壓迫的、受傷的女性生命故事,並讓女性成為主體。
《拾蒂》巡演4年後,引發許多人的感動與共鳴。2019年決定開放劇本、拾蒂短片供勵馨各分事務所使用,拓展劇作影響力。
新竹勵馨將拾蒂短片、劇本朗讀、肢體表演等體驗活動,應用於專講、工作坊、課程中,讓參與者思考:為什麼我們很少談論「陰道」這個身體器官,也不太重視陰道的喜怒哀樂,更避談陰道受到的傷害;也讓參與者體會性侵害受害人、目睹暴力兒童、收出養孩子、跨性別女性...等人們的感受,提升大眾對這些經常被汙名化群體的同理心和理解。

 

主辦單位:厚德書院 
協辦單位: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
承辦單位:〈多元想像。性別實踐〉〈戲劇與社區服務〉服務學習課程
 
《拾蒂》讀劇工作坊20201108
 
 
 
 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