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Tsing Hua Residential College
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

社會創新的專案規劃與實作〉
科號:10920THC 100200
(開課單位:THC 清華學院)

深化你的專題能力,厚德最給力!
109學年第2學期「社會創新的專案規劃與實作」開放選課!
第3階段選課:01/15-19/加簽:02/18~03/08

老師團手把手,實作帶領!

授課方式:每位同學透過各組社會創新的專題提案,將社會企業的思考元素納入該組專題企劃,並於逐次工作坊中逐步完成社會創新與專案相關的實務能力,最後各組將專題以實體化方式呈現。
授課時間:週五 6:30-9:30 pm(會配合各組操作實作狀況,調整實作時間)
授課老師:陳璽文/錢克瑋/吳哲良/蘇子媖
精彩內容:3D列印工作坊/企劃撰寫與行銷 專題演講/市場與顧客分析 專題演講/深度社會企業參訪

 
適合修課對象:
-對社會創新有興趣的同學
-對跨領域合作有興趣的同學
-想把專業技術(如:資通訊、工業工程、化學等)應用在實務場域的同學
-對創業精神、創業管理有興趣的同學
-住宿書院院生(具有小組或計劃想法)
 
在修習這門課程後,將會瞭解:
-社會創新需要媒合並統整不同利害關係人的觀點及衝突,找到生態系統中能改變現有實踐的創新方法。
-創新的服務可以運用科學化的且系統性的方法進行設計,分析利害關係人及使用者的痛點及需求,運用不同的創造力發想技巧來產生創新的想法和方案,並透過雛形、使用者測試等迭代歷程來檢核社會創新可實踐性。
-撰寫商業計畫書(Business Plan)並製作募資簡報需要按照提案對象、價值主張、創新機會點、營運計畫以及財務報表來做一系列規劃與安排,且內容會依照不同的組織或目的有所差異
 

課程大綱
*課程工作坊時間及參訪的時間、企業,會依該學期邀約的講者、合作單位有所調整,但課程主要目的不變,以專題的規劃培養與實作能力培訓為主。

 

社會創新的專題規劃與實作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