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Tsing Hua Residential College
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 國立清華大學

 

講者:Dr. Jen Yen 嚴正博士 (數學 82 級)

主題:Tsing Hua, Mars & Beyond 清華, 火星 & 飛向未來 - Path from Math, CS, to Robotics

時間:
07/24/2021 Saturday @ 6pm PDT (美國西岸時間)
07/24/2021 Saturday @ 9pm EDT (美國東岸時間)
07/25/2021 Sunday @ 9am TST (台灣時間)

Co-Host:
Sky Huang 黃誠熙 (工科 07 級)
Louis Yang 楊智軒 (物理 10 級)

註冊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wEzCxY4sr5JRP5zUA

簡介:

嚴正博士於1983年獲得台灣國立清華大學數學學士學位,之後赴美國愛荷華大學進修,1992年獲得應用數學博士學位和機械工程碩士學位,隨即進入在明尼蘇達大學的陸軍高性能計算中心(Army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enter) 工作。嚴正博士於1998年加入美國航空航天署 (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) 噴氣推進實驗室 (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),也就是大家熟悉的 NASA JPL,服務至今。

嚴正博士致力於應用機器人登陸火星的研究和開發,以專業的知識及技術,不論在太空機器人的設計、開發和操作方面,均有許多傑出的表現。例如,嚴正博士成功領導開發了RobotSequencing and Visualization Program (RSVP),用以控制和操作火星探測漫遊者和著陸器 (Marsrovers and landers)。嚴正博士擔任 2004 年勇氣號和機遇號 (Spirits and Opportunity Rovers),與 2012 年好奇號 (Curiosity Rover) 的 “漫遊者”駕駛角色,近二十年來對火星地質歷史的科學發現做出了巨大貢獻。

目前嚴正博士正參與 NASA 火星 2020 (Mars 2020) 計畫,擔任毅力號 (Perseverance Rover)的操作工作,在 Jezero 隕石坑上尋找火星生命的證據,研究火星的地質特徵,同時也為人類未來前往火星做準備。

工作之餘,嚴正博士還積極參與社區服務。他是聖馬利諾高中機器人俱樂部的導師和創始人,每年帶領 Titanium Robotics Team參加 FIRST 機器人大賽。嚴正博士並在 2006 年到 2013 年間擔任聖馬利諾聯合學區教育委員,致力於改善 K-12教育和回饋社區。

在這次的演講中,嚴正博士將分享自己從數學系轉領域最後到 NASA JPL 的心路歷程,同時介紹毅力號的最新進展!

瀏覽數: